工程資訊管理電通人社學系介紹

Image

未來醫療產業之趨勢包括再生醫學、數位診斷、高齡照護以及精準醫療,為培養前瞻性生物醫學專業人才並配合國家智慧醫療的整體發展目標,本所連結元智大學以及亞東紀念醫院的教研資源,以「創新智慧醫療」為核心理念,在醫學研究中融入具有臨床應用性的細胞生物科技、人工智慧、醫學工程、神經科學等創新設計課程,希冀培育出新世代醫療產業所需的跨領域人才,以助益於智慧醫療的發展與整體醫療品質的提昇。



育跨領域醫學研究人才,以醫學研究為本,發展下列 C. L. A. P. 四個新興醫療應用領域:

  1. 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 (Cell therapy and Regeneration)
    整合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免疫學、細胞工程等知識應用於臨床細胞治療與組織器官再生。
  2. 長壽與遠距醫療(Longevity, Cognition and Telemedicine)
    將神經科學、數位偵測、資訊傳輸、機械工程、護理學等知識理論用於研發高齡照護與遠距醫療所需軟硬體。
  3. 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Engineering)
    以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等新技術應用於醫療資料辨識及分析,能達到預測風險與輔助臨床診斷之功效。
  4. 精準醫療 (Precision Medicine)
    能根據分子生物學、臨床病理學、大數據資料得到個別化的醫療方針,並加以醫學工程方法強化醫療準確度。











 
  1. 培養具跨領域C.L.A.P.多元能力之醫學研究人才
  2. 實踐基礎醫學、臨床醫學與工程概念之融合與創新
  3. 協助國家再生、智慧與精準醫療產業之整體發展
  1. 小腸再生醫學
  2. 社會認知與神經科學
  3. 臨床腦映像和神經計算
  4. 免疫治療與精準醫學


本所醫學研究方向涵蓋細胞治療、認知神經科學、長照與遠距醫療、精準醫療四大領域,並以連結「資訊」與「健康」兩大產業為重點,
畢業生將會是具備對智慧醫療有完整概念與跨域研發能力之未來生醫人才。

進修

生醫、醫工、長照等領域之博士班

就業

生技、細胞治療、醫學研究、醫學工程、醫療資訊等相關之研究機構或產業界,擔任研發人員


系網:https://www.gim.yzu.edu.tw/
系辦:六館一樓 R61002

電話:+886-3-4638800 #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