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國際文化節暨印度好麗色彩節

元智大學慶祝35周年校慶,在校園舉辦「2024國際文化節暨印度好麗色彩節」活動,現場有近百名不同國籍的參與者,透過互相潑灑色彩繽紛的印度彩粉,讓各國國際生、本國學生與民眾體驗印度傳統節慶的歡樂與祝福。

元智大學副校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作為一所重視國際化與多元文化交流的大學,元智校園內匯聚了來自世界各地近60個國家的學生在校就讀,國際生人數佔全校學生比例近10%,國際學生帶來豐富的文化、語言和思維方式來到元智,每年校內舉辦的各類文化節慶活動,正是為了給予不同文化背景的學生展現自我的機會。

 

來自印度的學生Razat表示,能在異鄉元智大學看到家鄉的節慶被熱情重現,感到十分親切和興奮。

 

活動現場氣氛歡騰,除了顏料潑灑活動外,還設有印度料理攤位、Henna手繪、傳統編髮及中華文化體驗活動,參與者可品嘗傳統印度美食,欣賞美麗的Henna手繪,舞台上印度歌舞表演,更是盡情展現了印度節慶的歡樂,各國學生皆樂在其中,這場文化活動增進了各國交流,一同共享節慶的喜悅,值此元智35周年校慶之際,這場國際文化盛會為校園生活增添了更多歡樂和色彩,讓校園洋溢著多元文化的活力。